專業快速廢棄物處理,全年無休風雨無阻.
免費估價,可簽立契約,安全有保障
消毒完美打造店面招牌,免費製稿設計
專業施工,壓克力燈箱,可客製規格訂製,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engineer 論壇 • 清潔資訊     • 

使用清潔用品的環保之道

房東:糖果
發表時間:2012-11-24










 


清潔用品在住家及辦公室中隨處可見,用以清潔碗盤、流理台面、家具、衣物、地板、窗戶等,空氣中也會飄著清潔用品的氣味。但是,在積極去除髒污及細菌的同時,卻往往造成得不償失的窘境。大部分常見的傳統清潔用品都含有石油成分,對健康與環境的影響令人憂心。所以,與其選擇可能會造成破壞的清潔用品,不如挑選可以達到清潔目的、又芳香無毒的天然清潔產品與方法。





 


 



十大要領





 


 



1. 更乾淨、更環保、更節省

隨著傳統清潔用品對健康與環境的危害程度漸為人知,越來越多標榜健康、環保、有效的清潔用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超級市場中,競相爭取受消費者青睞的機會,其中有許多產品都是無毒、可由生物分解且從可再生資源(非石油)中提煉出來的。但是如果這些產品仍然吸引不了你,你也可以自行調製出一樣好用的清潔劑。例如,醋及小蘇打可說是所向無敵,只要加上一些溫水,就搖身一變成為萬用清潔劑。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2. 保持空氣流通

因為有毒物質的存在,再加上現今住宅及辦公室的隔熱設備都比以前完善(有助節能),所以住宅或辦公室中的空氣往往比外面的空氣來得骯髒。你應該盡可能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流入、有毒物質流出,清潔住宅時更是如此。





 


 



3. 我們正助長超級細菌的滋生?

特別是流感盛行時被許多人視為必需品的抗菌及抗微生物的清潔劑,其實清潔效果並不比肥皂及水好,甚至可能助長可對化學藥劑有抗藥性的「超級細菌」及其後代的滋生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發現,抗菌肥皂與潔手劑並不比普通肥皂及水有效,應該避免使用。





 


 



4. 讓小蘇打為你的住宅帶來滿室清新

小蘇打不僅可以去除冰箱異味,也可以有效去除地毯異味。只要將小蘇打灑在有異味的地方,稍後再以吸塵器吸除即可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5. 清淨平和

不用再買架上的空氣芳香劑了!改以水煮肉桂、丁香、或其他你喜愛的香料即可。新鮮的巧克力片餅乾也有助營造出友好的氛圍。此外,盆栽雖然無法讓芳香滿屋,但卻有助室內空氣的潔淨,基本上所有闊葉植物都有此功效,其中又以白鶴芋最受歡迎。





 


 



6. 有毒物品的丟棄

淘汰清潔用品時,請勿任意丟棄於垃圾桶中,因為這些清潔用品既然有害你的住家,也會對下水道或掩埋場造成危害。許多社區訂有毒物品與電子用品回收日,你可以利用此時丟棄這些有毒物品。任意將這些化學物品丟棄或沖入下水道,最後可能會回到供水系統中,最終還是會傷害到你。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7. 乾洗店

傳統乾洗店使用最多有害人體且會製造煙霧的工業溶劑:四氯乙烯。兩種最普遍的環保乾洗法為二氧化碳衣物洗淨技術,以及矽基溶劑乾洗法。請盡量光顧採用環保洗淨技術的乾洗店。如果送到傳統乾洗店,穿上或收納乾洗衣物前,務必先放在空氣流通處通風。


 


富康精彩旅店 關心環保的企業對於整個環境的關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也就是對您的一種尊重         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立即訂房





 


 



8. 環保的居家清潔服務

越來越多兼顧環保的居家清潔服務,對那些沒空打掃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。如果你家附近沒有這種清潔公司(或是開價過高),就多打幾通電話,詢問是否有清潔服務公司願意使用你指定的清潔產品與方法。





 


 



9. 不讓有毒物質有機會進門

想想看,經過一天的奔波後,你的鞋子上會沾染什麼東西?油漬、防凍劑、動物排泄物、污染微粒、花粉以及其他你想都想不到的東西應有盡有,將這些東西帶回家中絕對非你所願,特別是家中有小孩或其他常接觸地板的人來說更是如此。這時你可以在門外擺放踏墊或請大家入內拖鞋。許多環保建築在門口都設有鞋底清潔系統以維持室內環境的乾淨。帶進門的塵土少了,掃地、擦地、吸塵的工作也跟著輕鬆起來,打掃所需使用的水、能源、化學物質同樣也跟著減量。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10. 容易清潔的設計

設計住宅及其他建築物時以容易清潔為原則,就能創造出更乾淨、健康、容易維護的空間。大型建築容易清潔也有助削減成本,因為清潔費用通常高達大樓總能源成本的一半。





 


 



還有什麼其他方法?





 


 



1. 自己動手做

以家中既有的物品創造出你自己的清潔用品,不僅省錢,更讓化學毒物不得其門而入。以下提供你一些自製清潔劑的小建議。





 


 



2. 遊說清潔人員

跟老闆/同事/清潔小組談談是否可改用環保的清潔產品。最容易受到清潔劑中有毒化學物質傷害的就是清潔人員。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3. 從地板開始

考慮以木頭、亞麻籽油地磚、或其他非地毯的地板取代地毯的使用,如此一來可以少用清洗地毯所需的有毒清潔藥劑,而且只要醋加水即可輕鬆清洗非地毯的地板,再加上不需使用吸塵器,更可以進而節省能源。





 


 



4. 地毯的清潔

需以蒸氣清洗地毯時,選擇只用水及中性溶劑的公司。





 


 



5. 謝絕拋棄式產品

以可重複使用的抹布及微纖維布取代紙巾及其他拋棄式、只能使用一次的清潔用品。清洗時,只要放在洗碗機內即可,必要時可以用雙氧水漂白。此外,海綿要買就買天然的,因為天然的才可以透過生物分解或成為堆肥。不過,購買時要確定你買的海綿為「人工養殖」,而非直接來自生態系統。





 


 










 


數字會說話

1. 可供家用的石化產總計有17,000件,其中只有30%測試過它們對人體健康與環境的影響。

2. 一般美國家庭中約有63項合成化學產品,約等於10加侖的有害化學物質。

3. 根據美國環保署的估計,室內空氣污染的程度,可能比室外空氣污染還嚴重100倍。

4. 抗菌劑中有275種活性成分,被美國環保署歸類為用來殺死微生物的殺蟲劑。

5. 每年清潔服務業共消耗50億磅的化學物品。

6. 一名工友每年要用掉23加侖(87公升)的化學品,其中25%有害健康。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優仕美清潔公司
    專業清潔打蠟服務,取費公道、免費到府估價,經驗豐富口碑推薦
    清潔公司評價網
    提供全省清潔公司、除蟲滅鼠消毒服務,線上快速估價系統回報,讓您輕鬆貨比三家
    清潔公司評價網
    真金不怕火煉,一個優良的廠商是不怕客戶來比較,可以透網友的評價找有口碑的業者

  • 1 樓住戶:小其
    發表時間:2014-01-05

    這是我朋友推薦還不錯用的清潔公司的評價網

    快速 分享 及 查詢 相關的清潔公司評價的網站

    裡面資料真的很豐富

    一個公司的好壞評價好不好,都可以先去這查評價排行,

    挑出前幾名後在回頭慢慢去看相關訊息,

    這樣這樣對於找好的清潔公司應該會更有效率

    你可以試試評價網 https://www.count.com.tw/



    2 樓住戶:林庭春
    發表時間:2014-05-19



    我推薦這家清潔公司呢!他們的服務人員品質都不錯,專業度很高

    價格也很公開,像是你需要的大掃除,他們會先請估價師來現場看過,確認要怎麼幫你清潔,然後先讓你知道價格。這樣的估價方式是比較讓人接受的!



    3 樓住戶:裴佳儒
    發表時間:2015-08-18

    免費刊登廣告-刊登分類廣告何必花錢呢!在Bid價網所有的廣告刊登都是免費的!! ...

    可廣告自己公司.不用花大錢做宣傳,最多廠商讓你比,找廠商不用再花時間

    Bid價網 https://www.bid.com.tw/

    4 樓住戶:語文
    發表時間:2016-05-14

    大部分的人找廠商都會透過搜尋找資料

    但是某些 搜尋引擎 ,會因為商業利益的考量,會將有付關鍵字費用的網站排序在前面,

    而未付費的網站排序在後面,導致我們無從判別網站或店家的好壞。

    造成不斷的發生網路詐騙與糾紛。

    台灣有一位年輕程式 設計師 就是因為使用 搜尋引擎 找了一家裝修的廠商,

    遇到了糾紛,錢付了,結果廠商卻做到一半人就跑了。



    他為了解決一般消費者對搜尋店家網站時,能否正確判斷該店家的好壞,進而開發了

    Army評價 搜尋引擎 http://www.army.com.tw/

    利用所長結合大數據技術去分析相關資訊,

    讓一般消費者可以輕易知道該網站成立時間或評價等相關數據,

    而消費者也可依照相關數據做排序,解決一般 搜尋引擎 不敢公開的資訊,

    還給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網站排序的權利。

    5 樓住戶:劉怡孜
    發表時間:2016-12-17

    現在很少再看到有人會上網搜尋找廠商

    大家都直接到工程外包網 填自己的的需求

    就會有好幾家廠商主動來電跟你連絡

    效率超高 又不浪費時間

    Cheaper工程外包網 http://www.cheaper.com.tw/

    6 樓住戶:蘇佑諭
    發表時間:2017-01-25

    我之前是找除蟲公司幫我的

    如果你需要 我可以推薦ㄧ家還不錯的

    價錢不高

    重點是服務挺好的

    又有職業證照和藥物來源

    比較安心拉



    7 樓住戶:杜靜宜
    發表時間:2017-02-26

    每個人都是老王賣瓜,每家 清潔公司 都講自己多好多專業,

    但是做生意有誰會說自己多差多黑心多會騙錢,

    今天任何一家 清潔公司 的好壞不是靠自己說,

    而是靠別人推薦以及長期累月累積的口碑,

    透過網友的好評與壞評以及各種經驗與推薦才不會踩到地雷

    清潔公司 評價網 是全台第一家提供 清潔公司 評價的網站

    提供大家更專業的 清潔公司 評價平台,可輕易分辨一家公司的好壞

    爛公司的剋星,爛公司都不敢在這刊登,因為一刊登負評就一堆

    清潔公司 評價網 https://www.count.com.tw/

    8 樓住戶:琪兒
    發表時間:2017-08-02

    找人來打掃最好找有口碑的

    上次找個清潔公司,還沒打掃就先跟你收費

    做沒半小時人就跑了,電話也不接

    網路看到其他受害者也是錢也收了,人都沒來,不然就是東西被偷

    所以清潔打掃先收錢都是騙人的

    大家要小心



     共 8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