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界無數好評、全省廠房拆除、裝潢拆除
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,報價透明,效率快。
台北通馬桶系統家具櫥櫃設計製作專家,舉凡客廳
書房、臥室等皆可適用,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engineer 論壇 • 網域名稱討論     • 

在網站搬家前,你應該先註冊一個自己的網址

房東:阿凱
發表時間:2018-06-02
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大家一定對這句話再熟悉不過,如果運用到部落格搬家這件事情上,「工」是你所選擇的平台,「器」就是網域名稱啦!在無名小站即將停止服務前,若你有心想繼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,最重要的就是先去註冊一個網域名稱。

網路上有一句話「內容為王」,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后?我會回答是網域名稱,除了內容要精采以外,註冊一個網址更是必備工作。可能你還不知道網域名稱究竟那裡重要?我想這篇文章要帶給你的,就是一個觀念上的革新,雖然還沒有開始動手進行搬家的動作,但可以先從周邊的準備工作開始。

正在撰寫一系列的「無名小站搬家專題」教學,希望讓原先使用無名小站、Yahoo! 奇摩部落格或是其他 BSP 的使用者可以無痛搬家,將資料備份出來、移動到更安全、可信賴的平台。第一步要先灌輸讀者的概念,就是「網址是最重要的!」,既然你有心要開始經營部落格了,花點小錢買個網址是必要且實際的投資,所以我將它擺在這系列文章的第二篇,給讀者建立正確的方向。

網域名稱?網址?Domain Name?
你或許聽得霧煞煞,沒關係,稍微解釋一下這個詞彙。網域名稱是比較正式的說法,也是從英文的 Domain Name 而來,例如:freegroup.org 就是一個網域名稱,但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說這是「網址」,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。

為什麼有個網址這麼重要?
拿一個很常舉的例子,如果把網站比喻成一間房子或是店面,那網址就是門牌或是你的「扛棒」,試想若你擁有一個固定的門牌,別人就不會找不到你住在那,即使你有一天搬家,還是可以把這塊「扛棒」帶走,再去其他的地方另起爐灶。

所以為什麼要註冊一個網址?因為你可以擁有一個類似 Pseric.com 這樣好看、好記又簡短的網址,一年只要兩、三百元,而且國外的網域名稱註冊商因為競爭激烈,很常有便宜的好康可以撿,甚至會有第一年只要 $0.99 美金的超低價格,怎麼看都是非常划算的投資,而這網址除了可以拿來指向你的部落格,還可以增加無限個子網域名稱(免費),分別指向你的其他網站,例如:

blog.pseric.com 指向我的部落格
pic.pseric.com 指向我的相簿
fb.pseric.com 指向我的臉書
諸如此類,是不是好記、看起來又很賞心悅目?

註冊網址需要準備什麼?有什麼資格限制嗎?
如果你要註冊的是 .com/.net/.org 之類的國際網域名稱,那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自由申請註冊,沒有任何資格限制,而且價格也是最實惠的。

網域名稱後面 .com/.net/.org 部份被稱為「後綴」,有些國家也會有自己的網域名稱後綴,例如台灣是 .tw、日本是 .jp 等等,依照每個國家的規定不同,也有不一樣的價格與資格限制,除非你有特殊的需求,不然我會建議你選擇 .com/.net/.org 這三個最多人使用、價格也最划算的網域名稱後綴。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,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,房屋租賃、買賣資訊透明,交易真安心!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不動產土地、租屋買屋、店面透天華廈、公寓套房別墅、辦公大樓。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